上海市政府称将确保猪肉供应稳定数量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4: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辉楠

  上海市政府昨日召开例行发布会,针对目前市民普遍关注的猪肉价格,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海刚表示,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上升较快,主要是受到供求和成本双重因素的影响,“市政府会采取许多措施,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数量充足,确保老百姓买猪肉能够放心、安全。”

  陈海刚表示,为了保证猪肉的市场供应量,目前上海已经开始采取举措,包括推进上海与外省生猪的产销合作;加强市场货源组织;加强市场监管;对低收入居民、对高校、对部队有一些公共财政的支持。

  针对开始上涨的大豆油价格,陈海刚认为这属于正常的价格波动,主要是受到成本推动,受供不应求因素的影响较少。

  二手房交易征税政策没有变

  市府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二手房的交易征税政策是否有调整”的问题时,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强调,“现行的个人住房转让所得的

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没有发生变化。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已在本市主要媒体作了说明,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也正在对相关纳税人做好解释工作,在这里没有更新的信息进行补充。”

  私车额度拍卖总量控制不会变

  上海私车额度在今年的五次拍卖中,均价全部在4万元以上。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市府是否会采取措施控制持续走高的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价。对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振国表示,“我们对中心城区新增机动车辆实行总量控制的方针近期不会改变。”

  “现在还是要大力发展、优先发展

公共交通。”吴振国表示,“有关部门会正确处理好量和价的关系,但要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