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调牺牲财政收入也要狠抓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9:45 中国环境报

  (记者李景平)

  本报讯 在山西省政府近日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上,省长于幼军强调,宁可暂时牺牲一些地区的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也要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生产能力,坚决打赢节能减排这一仗,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和可持续发展。

  于幼军要求,要制定淘汰关闭小火电、小冶炼、小钢铁等落后产能的规划和实施方案,把淘汰关闭落后生产能力的任务落实到市、县、企业的具体项目上,排列出关闭淘汰时间进度,明确实施主体和责任人,强化责任制和执法监督,确保关闭淘汰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审批制度,提高产业准入门槛。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把新建项目环保审批关,坚决依法处置不批自建、未批先建、不符合规定、顶风违法违规上马的项目。

  

于幼军要求,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清洁生产的要求,全力培育现代煤化工业,逐步提高全省低能耗、低排放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实现经济结构的历史性转变。要全力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积极推行节能省地型住宅小区和绿色建筑示范工程,推动已有建筑的节能改造。

  于幼军强调,要建立党委和政府引导推动、行业和企业主体治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节能减排体制机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把节能减排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市县和企业,并加强考核、监督,定期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