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自来水公司称尚未决定炸坝引长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17 山东新闻网

  由于太湖蓝藻提前暴发,无锡部分地区自来水受到影响,出现严重异味,无法正常饮用,市民纷纷抢购纯净水和面包。无锡市有关部门立即展开应急处理。对于媒体报道称炸坝引长江水之事,无锡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尚未决定,炸坝说法可能是误传。

  5月31日上午,无锡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张姓负责人介绍,自本周一至今,已经有近万名市民来电询问自来水异味问题,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各有关部门,全力组织监测水质、打捞蓝藻、节制排污等工作,要求不计成本采取技术措施强化处理,改善水质,保障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另外市政府也正在研究实施调长江水、人工增雨等措施,其实平时就在调长江水,至于媒体报道要炸坝引长江水的问题,目前还在研究当中,尚未实施,炸坝的说法可能是误传。

  对于此次蓝藻突然爆发的原因,张姓负责人解释说,主要是天气、气候和排污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因为去年是暖冬,蓝藻经过处理之后还冻不死,今年天暖又早,符合蓝藻的生长温度,加之,无锡夏天风向西南,将一些污染物、漂浮物都吹到太湖这边来了,这样就更加重了太湖的污染。另外,太湖周围的污染排放也是个问题,一些工厂企业确实存在偷排的行为,如果要彻底改善水质,就需要对大环境尽心综合整治。

  最后,张姓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自来水的异味尚未消除,但其他方面的指标还是合格的,请市民不要恐慌,水质一定会逐步改善的。(黄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