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紧急调集万箱纯净水赴无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2:27 新闻晚报
上海紧急调集万箱纯净水赴无锡(图)
工作人员在紧急调配饮用水准备发往无锡(任国强/图)

  晚报讯(记者王珮 王智宇)从今天清晨到上午9点,已有近2万箱纯净水装上卡车,这些水来自沪上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等几家大卖场,它们将被送往无锡,缓解无锡市民的用水之急。

  近日来,太湖爆发的蓝藻导致水质严重恶化,严重影响市民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当地超市的纯净水供应紧张。为解决无锡的用水荒,数万箱纯净水从上海各大超市卖场紧急调集,一条“纯净水之路”打通了黄浦江与太湖。

  “即便是从上海运往无锡的纯净水,也按照当地的价格出售,不会涨价。”沃尔玛中国总部的工作人员说,除了组织长三角地区供应商紧急支援无锡外,总部还特地组织了集装箱车队,从上海装水发往无锡,具体数字现在还无法统计,但昨天就送了近万箱,今天数量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

  家乐福上海总部也在29日连夜调集了4000箱水供应给无锡两家门店,不仅不涨价,还以9折销售。记者最新了解到,截至昨夜,家乐福上海总部又紧急调拨了3500箱水,预计今天还会有7000箱左右的水送往无锡。

  “上海的用水不会受影响”,虽然无锡与上海相隔不远,但太湖的蓝藻不会影响到黄浦江,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市水务局了解到,本市供水不会受影响。

  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上海的取水主要来自黄浦江,而黄浦江是潮汐河,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活水”,水流速度较快,和“死水”太湖不同,不利于藻类生物的生长,到目前为止,包括黄浦江、淀山湖等处均未发现蓝藻,各取水口的水质保持正常。

  沪上几大支援无锡的卖场也表示,虽然有大量的

纯净水送往无锡,但本地的用水库存量还是可以保证的,本市居民购买纯净水不会受任何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