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吴晶晶 孙闻)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获悉,2007年两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推荐工作已经结束,确认中科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287人、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484人,并从5月28日起开始公示。

  2007年两院院士增选工作于今年年初启动,中科院和工程院增选院士名额均不超过60名。今年两院院士增选工作的一项重大变化,是候选人均必须得到更高的认可度。

  在中科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37岁。在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38岁。

  此外,在两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中,还有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8名香港学者,人数创历史纪录。年仅41岁的香港大学有机化学专家杨丹成为首位名列中科院院士候选人的香港女性。

  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为了更好地接受社会,特别是候选人所在单位及其同行的监督,增选院士有效候选人和相关专业其他候选人的有关情况将在有效候选人所在单位公示一个月。如果对候选人公示材料内容的真实性有不同意见,可以在2007年9月15日前将书面意见以真实身份署名寄至中科院,不受理电话、电子邮件和匿名投诉。

  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材料公示办法”,公示时间也从过去的两个星期延长到一个月。对候选人及其材料有不同意见的组织和个人,可通过遴选部门向工程院投诉,也可直接向工程院投诉,投诉截止时间为2007年8月15日。

  两院院士的增选结果将于2007年12月向社会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