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受太湖蓝藻暴发影响供水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1日电(记者 李荣)记者31日从上海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太湖蓝藻暴发未对上海造成影响,上海全市供水正常。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强水质监测,分析有关情况,制定应对预案。

  上海市水务局相关人士对记者说,从目前供水管理部门的实际监测结果来看,上海全市取水水质和供水水质都保持正常。近期太湖流域部分地区的蓝藻暴发到目前为止未对上海造成影响。上海供水部门正在加强水质监测,密切关注太湖蓝藻的治理进展情况,进行相关的分析,并制定相关的应对预案。

  据专家介绍,作为上海主要供水水源的黄浦江水流速度较快,水较深,这都不利于蓝藻的发生。从历史资料来看,上海的黄浦江系统未出现过蓝藻大暴发。上海目前在各大取水口都装有防护栏,对水面杂物进行拦截。同时水务部门都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水质污染情况,可随时启动应急处理。

  今年4月以来,太湖流域高温少雨,太湖水位正常偏低,梅梁湖等湖湾出现大规模蓝藻现象,无锡市太湖饮用水水源地受到严重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