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管理局加大调水力度 太湖水量得到稳定补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5月31日电(记者 刘兆权 韩瑜庆)从30日开始,太湖流域管理局加大了引江济太的流量。31日下午1时左右,连接长江和太湖的望虞河注入太湖的水量增加到150立方米/秒左右。

  今年4月以来,太湖流域高温少雨,太湖水位正常偏低,部分水域大规模暴发蓝藻,无锡市太湖饮用水水源地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应对太湖蓝藻暴发造成的无锡市供水危机,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从5月6日起,紧急启用常熟水利枢纽泵站,从长江实施应急调水。5月3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无锡市人民政府紧急会商,加大望虞河引江入湖水量。长江引水量已从160立方米/秒增加到220立方米/秒,入太湖水量已从100立方米/秒增加到150立方米/秒,同时严格控制环湖口门运行,适时减少太浦闸泄量。

  目前,已调引长江清水3.67亿立方米,入湖1.9亿立方米。通过引江济太,太湖水量得到有效补给,承担无锡市20%居民供水的锡东水厂水质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