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交二号线故障致使乘客滞留站台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24 东方早报

  昨日8时45分左右,上海轨交二号线发生延误事件。一辆开往淞虹路方向的列车在世纪大道站突然出现故障,一车门无法关闭,列车不能启动,车上所有乘客下站台等待,换乘下一辆列车。故障持续约10分钟,大量乘客滞留各站站台半小时。

  乘客黄女士表示,昨天早晨9时左右,她从东昌路地铁站乘车上班,刚进站就听到广播播音,“前往淞虹路方向的列车晚点,请有急事的乘客改乘地面交通”。此时站台上已挤满人。

  几分钟后,隧道口传来光亮,然而人群等来的却是一辆空驶而过的列车。车上没有人也没有停站,黄女士和周围乘客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后面来的第二辆车人太多,死活挤不上。”黄女士表示,直到第三辆列车来后,她才费力挤上列车。

  记者从地铁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延误是由列车故障引起,8时45分左右列车行至世纪大道站时车门发生故障,车上乘客只得换乘后一辆列车。

  据世纪大道站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前往淞虹路方向列车离站时第4节车厢车门突然卡住,无法关闭,列车只能停在站台上。陈先生说,故障后地铁司机急忙用应急钥匙关门,但不起作用。随后,工作人员接到总台指令,请乘客换乘下一辆列车。

  陈先生解释,工作人员切断车厢电源后车头可以启动,故障列车拖着空车厢回站维修,其间约耽误五六分钟,站台上一度滞留了大量乘客,乘客陆续乘坐后续列车离开。世纪大道站站长表示,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