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记者谷棣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3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谷棣介绍
谷棣

《环球时报》记者谷棣介绍
谷棣(右)在贝鲁特南郊真主党总部废墟

《环球时报》记者谷棣介绍
谷棣在黎巴嫩南部采访时留影

  谷棣,生于1972年12月,北京大学东方学系阿拉伯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环球时报》记者、编辑。在《环球时报》工作前,先后在《今日中国》杂志社、伊拉克驻华使馆、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等处工作。曾到埃及、叙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访,熟悉中东地区的局势和风土人情。2003年,在约旦工作时,经历伊拉克战争,感受到中国媒体参与国际重大事件的热情和实力,并与《环球时报》结下不解之情。几年来,参与了很多重大国际新闻的报道。2006年7月,谷棣与同事程刚作为战地记者,奔赴黎巴嫩采访突然爆发的黎以战争,目睹硝烟中的黎巴嫩,向国内安享和平的人们发回了3万多字的第一手战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