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930:不给孕妇让座不道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5:26 开讲930

  话题介绍:

  近日,在公交车上因为让座发生的纷争越来越多。5月19日,青岛一位孕妇因为在公交车上没有人给她让座,愤而把不让座的三位男子的照片发布到网上,予以谴责。无独有偶,南京一公交司机,因为屡次提醒车上乘客给一位孕妇让座,没有人响应,愤而自己让座,车因此停开十几分钟。对于这一列的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于让座这一中华美德的思考和争议。

  有人认为,公交车上给孕妇让座是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中国人从小被教育的常识。在公交车上,虽然都是买票上车,但是孕妇是特殊群体,需要大家的照顾。那些不让座的人,很明显就是道德低下,素质也不怎么高。对于这种人,就是要予以曝光,进行舆论谴责。这也是挽救整个社会道德的需要。

  但也有人认为,给孕妇让座是美德但不是义务,不让座也没什么错。任何人没权利横加指责,更何况是曝光。而且有的孕妇素质也不怎么高,你给她让完座之后,连句谢谢都没有。这说明道德是双向的,不能一味的要求别人给自己让座。

  那么,公交车上不给孕妇让座,是不道德吗?这种人该不该遭到谴责?6月7日,《开讲930》欢迎您参与讨论。

  参与方式:

  投票电话:96005917(0.6元/分钟)

  编辑短信 1是,2 不是,发送

  移动、联通988833319,(1元/条,不含通讯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