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全部建成 可稳定供气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2: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全部建成可稳定供气30年
   2002年7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西气东输工程开工典礼在京举行。西气东输工程由英荷壳牌、埃克森美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等组成的投资集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中方控股。工程西起新疆轮南,途经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本报库尔勒6月1日电 (记者 王慧敏)记者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截至5月底,“西气东输”塔里木油田首批“一大五中”六个气田已全部建成,可稳定向东部地区供气30年。

  塔里木盆地的天然气资源,约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总量的1/4。经过多年勘探,现已找到40座规模可观的天然气藏,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8400亿立方米。据了解,已建成的六大气田群每年向东部地区供气200亿立方米,可使北京、上海等12个省(市)的80多个大中城市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