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动车组将增加停站方便旅客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7:46 中国新闻网
铁道部:动车组将增加停站方便旅客乘车
铁道部:2010年我国动车组列车将达700组 新华社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和谐号”动车组是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最大亮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适当增加停站、灵活调整编组、席位共用复用等措施,进一步提高能力利用率。

  根据客流需求,铁道部决定自6月1日起,北京至上海的D31/32次列车将增加天津西、徐州、蚌埠站三处停站,停站时间为1分钟。据了解,此前D31/32次列车已增停站的南京站,停站时间为2分钟。

  从6月1日开始,北京西站将加开三列开往汉口、邯郸、

石家庄的D字头列车。原计划第二阶段7月开行的这三趟动车组,北京西至汉口D125/124次由武汉铁路局动车组司机担当值乘,北京西至邯郸D527/528次、北京西至石家庄D573/566次由北京铁路局动车组司机担当值乘。

  据了解,

铁道部不断分析现阶段动车组开行情况,并根据动车组陆续下线交付的情况,动态实施第二、三阶段开行方案,在客流较大区段、较大时段提前扩编运营。(林晓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