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遭雷击身亡60栋民房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41 江南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南昌市民政局救灾处获悉,南昌连续数小时普降大到暴雨,造成60栋民房倒塌,多处鸭棚倒塌,5000只鸭子被砸死,6.34万亩良田被淹。同时,新建县樵舍镇一名49岁的中年男子被雷击身亡。(记者刘媛)

  2天闪雷3万余次

  据省防雷监测预警与防护技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31日至昨日,我省共闪雷3.17万次,其中5月31日闪雷2.094万次。

  防雷专家告诉记者,这次雷电主要集中在赣西北和赣东北。最大强度的闪雷出现在奉新县,正闪为70千安;最大副闪出现在南昌,为22.56千安。

  (记者徐黎明实习生丁晨)

  预报篇

  未来4天降水天气仍较多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4天我省降水天气仍然较多,今日和4~5日降水较明显。今日雨区南移,赣中赣南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赣北有阵雨。明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局部大雨。4~5日全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局部有暴雨。

  (记者徐黎明实习生丁晨)

  防御篇

  户内户外都须防雷

  昨日,防雷专家专家提醒市民,未来几天仍有可能出现雷电天气,居民在户内户外要注意防雷。雷电来时,拔掉电视机的室外天线,关好门窗,不要穿潮湿的衣服。在户外的居民要远离各种天线、电线杆等,尽量离开山丘,河边和单独的树木,尽量不要在旷野行走。

  其他小指南:

  1.家长、学生、学校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采取防御措施;

  2.收盖露天晾晒物品,相关单位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

  3.驾驶人员应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降低易淹鱼塘水位。

  (记者徐黎明实习生丁晨)

  本组图/记者李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