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际列车劫案一疑犯逃亡14年在上海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4:00 北京晚报

  上海消息日前,公安部通缉14年的重大在逃人员张闻敏,在上海黄桦路一民宅落入申城警方布下的法网。

  5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叫张文敏的男子是北京警方通缉多年的逃犯,近日已用化名由国外从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此信息立即引起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刑侦总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展开查缉工作。

  张闻敏今年48岁,原住北京市朝阳区,1982年因盗窃曾受公安机关依法处理。1993年,在北京至莫斯科的国际列车上连续发生多起抢劫、强奸案件,影响极为恶劣。警方查明,案件多为苗炳林(1994年12月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张闻敏等48人所为。犯罪嫌疑人张闻敏于案发后由莫斯科逃往其他国家。1993年,公安部发布通缉令缉拿张闻敏。

  5月27日,刑侦总队在闵行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配合下,在黄桦路369弄一民宅顺利将张闻敏抓获归案。经鉴定,此张闻敏即1993年国际列车抢劫、强奸团伙案犯罪嫌疑人。

  近日,张闻敏已由北京铁路公安局押解回京审查。

  肖志涛X09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