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首日八人晋级 浙大学子彰显人文底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4:25 中央电视台
比赛首日八人晋级浙大学子彰显人文底蕴
参赛辩手将自写的篆书“论道启真 辩理求是”送给活动主办方。刘宇翔摄

比赛首日八人晋级浙大学子彰显人文底蕴
首日三位评委。刘宇翔摄

  刘宇翔

  6月2日,“CCTV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海外巡回辩论队浙江大学选拔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校区正式启动。

  当天共有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8名选手拿到了直接晋级复赛的绿卡(通行证)。他们将参加6月10日举行的复赛,角逐浙江大学的十强辨手。

  首日参加比赛的选手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很喜欢用中华传统文化来表现自己。

  第一个得到绿卡的选手李长宇来自哈尔滨,他选择了朗诵《赤壁赋》来表现自己的特长。在之后的问话中,面对评委的提问,李长宇句句引经据典,名家章句信手拈来,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当被问到有关现代诗歌的问题时,8号选手洪子建随口就能引用季羡林和钱钟书的著作进行回答,并向评委背诵了自己朗诵的诗句“凭栏且远眺,水天一线遥”。

  下午获得绿卡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柳天暘,更是在开场时拿出了一副自书的篆字送给主办方。

  当天比赛共进行了将近七个小时,这一天的三位评委是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黄健,奇幻武侠作家步非烟和本次辩论赛特别节目《网辩天下》导演赵颖新。

  这样的比赛还将持续六天,六天中获得待定卡的选手将在9日参加复活赛,在初赛和复活赛中获得绿卡的选手将在10日决出浙江大学的十强辨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