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正装出席选拔赛夺浙大首张绿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6:56 中央电视台
大一新生正装出席选拔赛夺浙大首张绿卡(图)
正装出赛。刘宇翔摄

  刘宇翔

  浙江大学选拔赛的第一张绿卡发给了刚上大一的男生李长宇。

  李长宇是穿着一身西装走进赛场的。

  据他自己介绍,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参加了多次校内的演讲和辩论比赛,并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校内演讲比赛中拿到一等奖并得到“最佳气质奖”的他还记得当时老师的评语“自然,挥洒自如”。

  而今天辩论场上,评委们对他的形象也大加赞同,“我们就是喜欢你这样有备而来的选手”。

  从高二那年参加模拟联合国大赛以来,李长宇的这身西装已经穿了三年,所有类似的场合他都会正装出场,“(我觉得)这是一种尊重,而且显得正式”。

  当然,绿卡并不是凭借西装得到的。

  李长宇的特长展示是朗诵,他喜欢苏东坡,于是选择了《赤壁赋》来进行表演。当评委问到有关苏轼诗文的问题时,他的反应很快。他知道“长恨此身非我有”和被贬黄州有关,他知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兼怀子由”,他甚至能这样解释苏东坡的风流韵事,“文人之所以为文人,就是因为他有关心和爱心,不仅关心清风明月,更关心身边的红颜。”

  气质自然,挥洒自如,学识博杂,李长宇直接晋级复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