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禁止学校追求建设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教育部官员今天在回应关于“学校建设奢华”的问题上表示,站在教育的立场上,从办学的角度来说,不能允许追求奢华,应把重点放在追求质量上的提高,而不是去做表面上的文章。

  教育部今天举行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介绍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有关情况。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韩进在发布会上作出了如上表述。

  韩进表示,从总体上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高等教育,以及高中阶段的教育,规模迅速发展的过程之中,建设速度确实很快,是建设了满足教学、科研、学生生活的必要的教学条件。总体上应该是这样的一种基本判断。个别有这种情况,大家也注意到,有这种大门建的足够大,很大,不必要的大,对这种情况是坚决反对的。

  韩进强调,站在教育的立场上,从办学的角度来说,不能允许追求奢华,不注重实效的倾向,但是并不能用这些为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发展做一个总结,这是不正确的。今后更加突出要考虑把重点放在提高质量,放在追求质量上的提高,而不是去做表面上的文章。(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教育部称正在积极起草《考试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