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战况:“辩风”太盛 上午八人无一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8:28 中央电视台
每日战况:“辩风”太盛上午八人无一晋级
第二天的三位评委。刘宇翔摄

  刘宇翔

  6月3日,“CCTV珍视明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海外巡回辩论队浙江大学选拔进入第二天。

  在当天上午的选拔中,共有八位辩手参加了比赛。遗憾的是,没有一位辩手获得直接晋级的机会。

  八位辩手中多位过于富有辩论才华,在场上与评委展开激烈的争辩,但是这样的争辩却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28号辩手陈同学在自我介绍中提到喜欢郭敬明的文字,赵颖新评委借此提问,询问辩手对郭敬明剽窃事件的看法。陈同学自此便陷入了与评委争辩郭敬明现象的泥潭。他试图说明郭敬明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原谅的,但是当吴琦评委问道“用刀杀人和用枪杀人有什么区别时”,他又无法解释自己对郭敬明现象的态度。这样的争辩一直持续到他的比赛时间结束,最终该辩手被评委淘汰。

  29号辩手陈灿是

浙江大学“求是杯”辩论赛06年冠军队的成员,也是校广播台的记者。她的才艺展示便是表演01年国辩赛
武汉大学
一位辨手的辩词,并以此为基础应对评委“把你的思想跟我们交流”的要求。吴琦评委赛后点评说,“(这个辩手)总是在引用之前比赛的句子和思想,我们知道你对辩论很精通,但是我们真的想看到你自己的思想。”

  在之前

清华大学的选拔中,也曾经出现过辩手太囿于辩论的套路,反而为评委所淘汰的事情。

  当天到场的三位评委是,央视制片人赵颖新,央视《人物》原主编、主持人、新影综艺节目部主任吴琦,奇幻武侠作家步非烟。

  截至3日晚,共有11位辩手获得绿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