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地震灾区无疫病 救治设备药品尚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曾利明) 记者今天从国家卫生部获悉:截至昨天(五日)十二时,云南省宁洱地震灾区有三百四十六人受伤,二十九人在医院救治,其中一人病情危重,无新增死亡人员。截至目前没有接到新的疫情报告。灾区无传染性疾病发生,但重要救治设备及药品尚不足。

  卫生部新闻办提供的信息称,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李建国已于六月四日抵达云南,与省、市、县卫生行政部门官员,对受灾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实地巡查和指导。

  据初步统计,此次

地震使普洱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五十七家
医院
、乡镇卫生院和疾控部门有二千七百间、五万五千平方米房屋受损,价值约达一点五亿元人民币。由于医院业务用房、医疗设备受损严重,所有伤员全部转移到广场抢救。有关部门正紧急调集医疗物资,集中救治病人。

  据知,目前救灾防病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是防疫难度大——灾区面积大、卫生防疫面广、疾病控制专业人员数量有限。由于县医院无业务用房,病人集中治疗后如长期滞留形成隐患。此外,重症病房监护设备不足、抗生素和消杀药械紧缺。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