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钢管女郎”到“健身舞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40 《环球人物》杂志

   郑彦(长沙)

  眼下最时髦的女性健身活动是什么?估计你猜不到:钢管舞!

  这是好友菲菲透露的。她是个爱跟风赶浪的小白领,最近每天下班后都到一家健身俱乐部学跳钢管舞。没等她描述,我脑子里已经浮现出那些声色场所里搔首弄姿的钢管女郎,然后想象着菲菲扭动屁股围着钢管转悠……

  “钢管舞已经取代健身操和瑜伽,成为欧美新兴的舞蹈热潮。明星麦当娜、安吉丽娜·朱莉都是钢管舞的推崇者。我们教练决心将其引进中国,推广成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呢。”菲菲振振有词。

  眼见平日里温柔贤惠的菲菲,此刻正兴奋得脸上红晕翻飞,我不由想起古龙的一句名言:“淑女要有几分风尘女子的风骚,而风尘女子却要装得像个淑女。如此,两种女人都会讨得男人喜欢。”何必较那个“真”呢?

  观念更新的菲菲和她那些淑女姐妹,从文件堆中勇敢抽身,暂时告别电脑辐射和腰肌劳损,把白领小资故作的清高丢弃,穿上皮靴和热裤,紧抓住钢管苦练劈叉和倒挂,来一场或豪放或妩媚的身体释放,也是赏心悦目的事呢。若是真能练出魅力,那是无论女子还是如我等爷们都心向往之的。

  毕竟,能有人规规矩矩地教,也有人正儿八经地学,且光明正大地宣传,相比以前的偷偷摸摸就是一件好事。难怪媒体上都说,北京流行健康的钢管舞……

  据说,钢管舞原本并没有色情之意,最初在美国一些建筑工人中流传,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体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性格。

  从“钢管女郎”到“健身舞娘”,在有的人眼里,难脱艳舞本色,只是衣着装束收敛罢了。不过,我绝对拥护,起码,将来我的小儿子一不留神在电视上看到妖艳暴露的钢管舞时,我不用立马遥控转台,遮掩自己的心虚,越禁忌则越兴趣。我可以气定神闲地告诉他:这个健身教练穿错了衣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