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就献金案约谈谢长廷(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3:53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6月8日电 民进党08年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谢长廷被控政治献金案,日前移交“特侦组”侦办后,“特侦组”8日首度传唤谢长廷到案说明。谢长廷指出,“没有不当收贿问题”,“愿受严格检验”。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则说,“再厚的纸终究包不住火”,“只盼检方与司法毋枉毋纵”。

  综合“中央社”的报道,谢长廷8日上午在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李应元、文宣部主任兼发言人赵天麟陪同下进入“特侦组”接受侦讯。谢长廷表示,检察官上午询问02年9月至12月份后援会与选举账户的捐款,这些款项均指定捐给他,由于后援会账户内是选举专款,他没有将这些钱作为私人使用。谢长廷并强调说,他收受捐款严格。

  针对谢长廷遭“特侦组”传唤,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说,再厚的纸终究包不住火;他不能说谢长廷确定会被起诉或判罪,但有些人技巧与辩护手法较高明,“防火墙可能一层又一层”,只盼检方与司法毋枉毋纵。

  吴敦义说,司法不能因为谢长廷要代表民进党参选2008年就停止侦办,司法必须保持公正与中立性。吴敦义亦指出,谢长廷曾说若因特别费案被起诉就不选08年,却不敢说因高捷案被起诉就退选,谢长廷已设下自我狡辩的保护网。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指出,国民党提名08参选人马英九因特别费案遭起诉,检方当然该公平侦办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高雄捷运案,司法要硬起来,约谈谢长廷是早该做的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徐少萍说,谢长廷涉及高捷案早该侦办,检方可以起诉马英九,当然也可以调查或约谈谢长廷,侦办谢、马须一视同仁,“司法应该硬起来!”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郭素春说,高捷案早就应该约谈谢长廷了,而即便谢长廷涉案,“过不过关还言之过早”,目前只是进入司法程序而已。她呼吁检调单位勿枉勿纵,不畏政治权势,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国民党团并质疑,马英九因特别费案被起诉开庭已经一阵子,检调追查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翁岳生等特别费案,却没有动静,启人疑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