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遭暴雨袭击45个镇受灾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6月6日至8日, 由于受高空槽及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气流的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的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北江流域、东江流域、韩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地区。6日8时至8日20时,全省过程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23个,最大过程雨量出现在陆丰市甲东站达392.5毫米; 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北江支流连江连县站、武江乐昌站先后出现了略超警戒水位的洪峰水位。这次暴雨洪水致使我省局部地区受灾。据初步统计,全省河源、梅州、清远和云浮市共有9个县(市)、45个镇受灾,受灾人口29万,因山体滑坡造成3人死亡,有1个城镇受淹,倒塌房屋788间,直接经济损失9220万元。

  针对6月初以来我国南方多省强降雨造成较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回良玉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近几天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受灾面大,部分支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各级防办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告情况,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的防范、抢险和善后处理。”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昨连夜转发国家防办《关于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进一步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李容根针对近期的暴雨天气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做好预防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特别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请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据预报,近期广东省各地强降雨过程将持续,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为此,省防总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认真落实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的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加强水库大坝的守护巡查,千方百计确保水库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