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州拨20万元物资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1:19 金羊网-新快报

  水位退到警戒线近两米以下,瑶安、三水个别村交通中断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 李国辉 通讯员 陈楚然)洪峰退去后,昨日连州市区水位退到警戒线近两米以下,受灾乡镇的灾情基本得到控制。昨日傍晚6时许,由连州市民政部门调拨的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陆续送到灾民手中。

  变电站遭沙石掩埋

  记者昨日在灾情最重的瑶安乡和三水乡看到,不少村庄由于地处偏远深山,供水和供电还没恢复。在瑶安乡的水上村和三水乡的新八村,由于给村庄供电的水电站部分被冲毁,两村合计近百户村民仍没有电用,烧水做饭只能靠柴火。

  “整个水电站三台机组先是被洪水吞没,现在又被沙石埋住,相当于受了两次灾。”九曲岭发电站工人邓玉栋对记者说,这三台机组发电量总计1500千瓦,电力全部供给附近几个乡村。“即使我们现在开始动手,要把这里的沙石挖走刨出三台机组都要4个月,至少要花40万元维修设备。”

  灾民领大米饮用水

  由于雨势减缓,上游洪峰已经过去,到昨日下午4时,连州市区水位已经退到88.95米,比警戒水位91米下降近两米。据了解,昨日连州市民政部门已经调拨了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送往灾区,至昨日傍晚6时,部分物资已经送到瑶安、三水两乡村民手中。针对瑶安、三水目前公路被洪水隔断,村民需绕道步行十余公里山路外出购买物资的情况,乡政府已经调集推土机,沿路修复被冲毁的公路。

  经过昨日一天的抢修,瑶安、三水两乡除了个别偏远村外,其他村庄水电基本恢复,通讯光缆也已修复可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