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今日将迎来第二次洪峰 最高水位81.5米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1:1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见习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钱雄耀)受上游地区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影响,柳江今日将迎来今年的第二次洪峰。柳州水文分局水情科预计,洪峰将在下午2时出现,最高水位81.5米左右,相关单位应做好防御准备。

  广西气象台、柳州气象台昨日凌晨4时分别更新和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柳州气象台提供的《气象服务参考》显示,6月8日上午8时至6月9日上午8时,柳州市所有县区均出现暴雨以上的降水,其中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乡降雨量达199.8毫米,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降雨量110.1毫米。

  柳江河在6月8日晚上8时迎来今年首次洪峰后,水位缓慢下降,至昨日上午11时左右,水位降至79.20米,之后水位又开始慢慢上涨,下午时,遥测柳州站水位值达到79.36米,红光桥至文昌桥段的亲水平台开始慢慢被淹。

  柳州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和平介绍,柳江上游的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柳城县等普降暴雨,经过汇流,20小时后流经柳州市城区境内,导致柳江市区段10日将出现第二次洪峰。目前柳江上游地区的古顶、浮石等电站已全部开闸泄洪,红花水电站连日来18扇闸门也全部打开泄洪,柳江河已处于自然流态,如果上游地区6月9日晚不再出现持续降雨,今天下午柳江水位将达到81.5米左右,之后,水位将逐渐消退。另外,按照目前滨江路的海拔高度,预计81.5米左右的水位,柳江水不会“爬上”滨江路。

  持续降雨给柳州市各水库带来了比较大的排洪压力,昨天柳州的313座水库有71座处于排洪状态,比6月8日增加了8座。

  曾和平说,柳州市防洪护桥相关部门已按照《防洪护桥抢险应急预案》要求做好了准备,并开展相关工作。各大泵站工作人员、抢险人员等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保证人员随叫随到。

  另据气象部门昨日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测,本月中旬天气复杂多变,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的概率增大,相关部门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御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