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板榄镇遭遇山洪暴发 4个村受灾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1:1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融安讯 6月9日凌晨1时到早上8时,融安县板榄镇出现历时7个小时的强降雨。该镇为此遭到山洪袭击,共有5户10间民房倒塌、16户35间民房形成危房。受灾最严重的有泗安、拉叭、龙纳、古龙4个村。

  凌晨4时,拉叭村拉叭屯韦继能家的5间泥墙房倒塌,两千多公斤谷子全被压坏,而且家中的生产、生活用具来不及转移,全部掩在废墟中。所幸人员撤离及时,没有造成伤亡。

  农作物受损同样不小。板榄镇18个行政村的1200亩农田遭到洪水侵袭,一些前几天为了赶季节而刚刚种下的水稻未能逃脱“劫难”,损失惨重。另外,金桔、桑树、杉木苗、罗汉果等经济作物均被洪水一扫而光。

  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被迫中断。长板公路、板和公路、板榄至东岭公路、北指至蒙村公路路面、路基塌方相当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过往车辆通行困难。另外新建成的麻江村黄竹坪、毛坪屯两条屯级公路因塌方60多处,连人都难以通行,交通完全中断。一些新建灌溉农田的三面光水渠遭受损坏,造成部分水利设施中断。

  部分加工厂家及耕牛、家禽遭山洪袭击。拉叭村许多加工厂因地势较低从而遭到洪水浸泡,厂内的部分木材、机器等物品被水冲走;马步村白石屯杨礼福家牛棚坍塌压死一头大水牛;板榄社区河口屯韦老二家有20多只鸡被洪水冲走。

  灾情发生后,板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及时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村屯查看灾情,并安排干部职工组织抗洪救灾,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融安县政协、民政、水利等部门在得到灾情汇报后,也立即赶到灾区,将救灾物资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保证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袁望 黄铁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