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南方有强降雨过程 东北局部最高温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14日,受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贵州、华南、江南中南部等地又将先后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华南北部、江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37℃、局部地区38~40℃的高温天气。

  11日,南方的降雨范围将继续缩小,强度也将明显减弱,但浙江东部、福建东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日08时至12日08时:

  新疆天山西部、青海中东部、西藏东部、甘肃祁连山区、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北西部、湖南西部、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以及华北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东部、福建沿海、海南、云南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2日08时至13日08时:

  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东部、陕西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以及西南地区大部、湖北西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黄淮东南部、江淮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广东大部、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3日08时至14日08时:

  新疆天山西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祁连山区、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陕西东部和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华南以及云南西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大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