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手风采:李长宇 张晋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05 中央电视台
辨手风采:李长宇张晋竹
李长宇与张晋竹。刘宇翔摄

  两个人都来自全国重点高中哈尔滨第三中学,今年大一。李长宇就读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张晋竹就读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

  两个人在海选中都是直接晋级50强,李长宇以《赤壁赋》的朗诵和古典文化的深厚底蕴赢得了评委的绿卡,张晋竹则以一曲古筝《南屏晚钟》征服了评委,直接晋级。

  在最后一天的复赛中,两个人都是正装上场,他们选择的辩题是“克隆人应不应该合法化。”(详情请看视频——请加链接)

  两个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同,拿到了当天发出的第一张通行证,双双成为十佳辨手。(刘宇翔)

  李长宇简介

  性别:男

  民族:汉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婚姻状况:未婚

  出生日期:1988-7-13

  学校院系: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BLOG:blog.sina.com.cn/lichangyu

  爱好与特长:书法、演讲、写作、辩论、朗诵

  人生经历:

  本人出生在寒冷的黑龙江,美丽的哈尔滨。这座城市带给了我东北人独特的乐观情绪和大气热情的性格。从小我博览群书,尤其钟爱中国

传统文化。六岁开始学习书法,隶、篆、楷、行、草皆有涉猎,多次在省市国家级书画比赛中获奖。喜欢在书海中徜徉,在先秦诸子中寻找生活智慧,汲取人生的营养。在高中担任团支部书记,代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参加Monglo China 2005全国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还参与主持与录制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童心”主题班会,受到领导和同学们的好评。

  到了大学,我进一步发展了我的特长,多次在校内的各种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作为浙江大学代表队首席代表赴北京参加AIMUN 2007世界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同时进一步发展了自己在演讲辩论方面的特长。在浙江大学第三届校演讲比赛中荣膺一等奖第一名、最佳气质形象奖。在“中信杯”浙大文学联盟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膺一等奖第一名、最佳表现奖。在辩论方面,作为二辩兼队长领队参加了“三维制药”杯经济学院新生辩论赛,获亚军及最佳辩手称号。

  获得奖励:

  书法:

  “海峡两岸”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全能奖

  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二等奖

  黑龙江省青少年书画大赛一等奖

  主持:

  参与主持与录制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童心”主题班会

  主持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内部培训大型活动

  主持浙江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建设月之精品活动展示晚会

  主持浙江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建设月之社团管理精英培训班展示会

  演讲:

  浙江大学第三届校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浙江大学第三届校演讲比赛最佳气质形象奖

  朗诵:

  “中信杯”浙大文学联盟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中信杯”浙大文学联盟诗歌朗诵比赛最佳表现奖

  社会活动:

  Monglo China 2005全国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代表

  AIMUN 2007世界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浙江大学首席代表

  辩论:

  作为队长和二辩参加“三维制药”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新生辩论赛,获得亚军,最佳辩手

  “珍视明”国际大专辩论赛选拔赛浙江大学十佳辩手

  张晋竹的个人简介

  张晋竹,女,1988年2月生于齐齐哈尔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毕业。2006年保送至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文科平台,是0602班级班长,浙江大学社团联合会骨干成员,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民乐团成员。

  2004年作为黑龙江省十名优秀学生代表之一赴京参加“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青年科学节”学生论坛,并取得优异成绩。

  2007年3月代表浙江大学赴京参加AIMUN2007世界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联合国最重要会场中作为秘鲁驻安全理事会代表出席会议。

  2007年4月赴深圳参加庆祝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深圳校友会的演出。

  2007年5月参与组织举办了浙江大学社团建设月开幕式。

  2007年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共青团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2007年6月主持浙江大学社团建设月闭幕式。

  并将于2007年10月代表浙江大学与部分文琴艺术团成员赴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高校交流演出。

  课余时间热爱古筝与书法,古筝从师于著名古筝演奏家、哈师大教授张彤先生;书法师从其父、省书协副主席张戈先生。有关获奖情况简介如下:

  一、古筝获奖情况:

  1、2003年,获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古筝专业拾级优秀证书。

  2、2004年,在省音协等单位主办的哈尔滨市第七届声乐、器乐比赛中获古筝演奏银奖。

  3、2005年,在省文联、省音协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黑龙江音乐金钟奖”比赛中获古筝专业青年甲组金奖。

  4、2007年获浙江省民族器乐比赛三等奖

  二、书法获奖情况:

  1、1994年,在齐齐哈尔市第九届“小小艺术家”比赛中获丙组一等奖。

  2、1995年,在齐齐哈尔市首届少儿艺术节中荣获书法一等奖。

  3、1995年,在全国“小百花”杯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4、1995年,在迎世妇会“深太杯”书画展中获书法一等奖。

  5、1998年,在俄罗斯“中俄小书画家艺术作品展”中获书画优秀奖。

  6、2001年,在市教委组织的书画比赛中获初中组书法一等奖。

  7、2005年,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荣获书法类一等奖。

  三、其他获奖情况:

  1、2000年,校“三好学生”。

  2、2000年,校英语竞赛一等奖。

  3、2001年,全国英语竞赛市级三等奖。

  4、2001年,校“三好学生”。

  5、2002年,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初四年级组一等奖。

  6、2002年,团市委授予“全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7、2002年,参加齐齐哈尔电视台春节晚会古筝表演获优秀节目奖。

  8、2003年,全国初中物理知识竞赛黑龙江赛区三等奖。

  9、2003年,团市委授予“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10、2004年,在北京获国家“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青年科学节”学生论坛论文优秀奖,并获成果演示二等奖。

  11、2004年,获省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

  12、2006年获浙江大学英语竞赛二等奖。

  13、2007年获浙江大学2006级本科生大学英语戏剧表演大赛二等奖。

  14、2007年被评为2007国际大学群英辩论赛浙江大学十佳辩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