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郎朗称香港的吸引力超过任何地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钢琴家郎朗称香港的吸引力超过任何地方(图)

  “优才计划”第一人郎朗接受本报专访畅谈十年“香港缘”

  本报记者 夏杨

  “我与香港结缘10年了,很自豪它回归祖国怀抱10周年,也很高兴我能这时候落户香港!”国际钢琴家郎朗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言语之中流露出对香港的感情。

  郎朗已于去年底领取了多次进入香港的签注证明,正式成为香港居民。他是香港“优才计划”引入香港的第一个内地专才。

  特首拉线成功落户香港

  郎朗回忆,去年11月27日,他前往香港递交了有关证件,领取了多次进入香港签注证明。他是香港“优才计划”启动以来,第一位引入香港的优秀人才。在一年或更长的时间里,郎朗不需事先得到香港雇主的雇用,就可以在港居留,直至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郎朗说,能成为该计划第一人很荣幸。他说,落户香港是特首曾荫权拉的线。2006年年初宴请郎朗父子时,曾荫权亲自向郎朗推介“优才计划”,郎朗最后决定提出申请。

  首次来就喜欢这个城市

  “我第一次来香港是1997年,那时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郎朗说,因为经常到世界各地演出,他后来多次来香港。他说,香港具有独有的“天然亲切感”,比世界其它任何地方都更加吸引他。

  郎郎选择入户香港,还有中国身份的缘故!他说,他希望“以中国人的身份,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舞台上获得认同和赞赏”。

  “香港是个国际化大城市,中西方文化在这里融合。对我这种不想失去中国国籍,又经常出国的人来说,住在这里真是太方便了。”郎朗说,持香港特区护照去100多个国家不用再签证,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会把更多时间留给香港

  谈到未来的打算,郎朗说,今后来港的次数会更多、更频繁,未来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香港,为大家呈现新的音乐和作品。

  郎朗去年获得香港演艺学院颁发院士荣衔,外界传言,郎朗将到该学院兼课,为香港培养音乐人才。对此,郎朗告诉记者,他目前还没有做好计划,或许将来会去兼课。

  郎朗本身就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他说,落户香港后,除了演出,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会工作上,如慈善、募捐等,还会和香港青年讨论协助内地儿童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