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司机轧死拦车巡路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阳)王建长驾车闯过房山一村庄设的关卡,拒不停车致使拦截村民被轧死。昨天,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王建长在市一中院受审。

  据检方指控,去年8月28日,王建长驶车途经房山区大石窝镇广润庄村时,被该村巡路员王某拦截。王建长强行通过时,王某扒住该车不放。王建长拒绝停车,致王某跌落路面被轧死。

  对此,王建长认为扒车村民王某存在很大过错。他称,当时,他驾驶农用货车回河北老家,广润庄村公路是必经之路,但村民王某在路口将他拦住,说村里不能通过货车。他强行开车通过,刚开出十几米,就从后视镜里看见王某追了上来,并抓住他车上的铁锨跟着车跑。称自己担心被打,王建长没有停车。此后,王某扒住驾驶室一侧的车窗,想爬进驾驶室。在开出500米后,王某摔了下去。逃回老家的王建长再三考虑后投案。随后他获悉,掉落地面的王某被车轮碾轧身亡。

  王建长的律师认为,王某并非交通执法人员,无权拦车,而且明知有危险仍扒车门,自身存在过错。对此,检方出示了广润庄村村委会的证明称,王某是村委会委派的巡路员,事发时在履行职责。

  昨天,此案没有宣判。

记者:王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