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领导层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0:45 21世纪经济报道

  滨海新区新掌舵人水落石出。

  6月10日上午10点,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向滨海新区管委会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苟利军同志任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免去皮黔生同志的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职务。

  此前,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上,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名单中并没有出现原市委常委、中共天津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皮黔生的名字。当时,即有滨海新区内部人士表示,滨海新区“或将有大的人事调整”。

  皮黔生,生于1951年,毕业于天津著名学府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84年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出任管委会研究室负责人。此后,历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外经贸委主任等职。2000年9月,正式出任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一职至今。

  在其任内,滨海新区由市一级的开发区跃升为国家级新区,并被纳入到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之中:2005年,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上,加快滨海新区发展被写进国家“

十一五”规划建议;2006年5月,国务院20号文又正式批准滨海新区成为继浦东之后全国第二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皮书记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这点是大家都看在眼里的。”一位在滨海新区工作多年的干部表示。在宣布新的人事任命时,史莲喜也代表天津市委对皮黔生近年来在滨海新区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中共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上曾明确表示:今后五年,是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关键时期。而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决定天津的前途命运,牵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全盘,关系全国发展的大局。

  因此,必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把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任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也表示,要坚决承担起国家交付的使命,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简历,苟利军本人为政工干部出身,曾任天津市化工石油设备厂办公室主任,副厂长。1986年起,在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工作,历任三处主任科员、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

  其间,苟利军曾任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等职。2007年6月,苟利军当选为天津市委常委。

  “新书记对于滨海新区的工作还是比较熟悉的,工作作风也很严谨,希望在他的带领下,新区工作能有长足的发展。”滨海新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马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