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成灾直接经济损失17.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傅煜)强降雨今日仍在湖南部分灾区延续。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最新消息,湖南入汛以来的最大一场降雨,已造成永州、郴州、衡阳、怀化等七个市(州)三百七十二点六五万人受灾,四人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十七点八七亿元人民币。

  本月初以来,湖南全省平均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多百分之四十二,湘中以南地区出现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导致湘江一级支流潇水出现二十年一遇洪水,湘水干流衡山站以上全线超警戒水位,部分大型水库开闸泄洪。其中,强降雨造成永州道县、冷水滩、双牌等地进水受淹,沪溪县新堡冲水库、兴化县琅塘镇大兴水库发生险情。

  灾情发生后,湖南紧急动员,先后出动六千余民兵、四百余艘冲锋舟迅速投入抗洪救灾斗争,转移受困民众一万余人;各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抗灾救灾,多方筹集资金妥善安置灾民;结合此次汛情,湖南省防指决定陆续报毁存在隐患的近六千座病危小型水库。

  据气象部门预测,从明天起,湖南灾区天气开始全面转晴,将迎来至少三至四天的降雨间歇期。湖南省防指已指示各地灾区抓紧做好生产自救工作,妥善安置灾民生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