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市民可自行打开屏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5: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继成

  

紧急时市民可自行打开屏蔽门

  信息自动查询机 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紧急情况下,市民将可使用屏蔽门上的手动解锁把手自行开启屏蔽门。昨日,在城市轨道交通与隧道展上,上海天逸电器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开发出的多种非正常运行时的屏蔽门开关控制设备。据了解,该设备将应用在轨交8号线和9号线站台上。

  屏蔽门已在轨道交通站台上被广泛使用。据上海天逸电器有限公司介绍,非正常运行时的屏蔽门开关控制设备,除了正常的系统控制外,一旦遇到自动控制系统与屏蔽门系统之间信号中断,设备将采用站台级控制———列车司机通过站台端头控制箱实现屏蔽门的开启。

  而如果站台级控制还不能开启或关闭屏蔽门,站台控制室人员将通过专门的控制箱进行开启或关闭。如果再不行,站台工作人员将利用钥匙打开或关闭屏蔽门,而司机也可以通过广播告知乘客使用屏蔽门上的手动解锁把手自行开启。

  ◇相关链接

  车站内可查询生活资讯

  现有轨交站点墙上的地图显示的主要是通车的线路、站点及主要道路,而申通公司昨日展出了一款多功能查询设备。

  在屏幕上,只要用手指点中人民广场站,再点击屏幕右边的生活咨询板块,市百一店、新世界等商家的名称和图片就会显示在屏幕上。据介绍,今后世博园区内的站点开通,“世博专题”栏目将显示各个站点附近的世博场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