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执法车辆被砸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1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静)6月13日下午,在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地区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法事件。目前,一名带头公然滋事的社会闲人已被公安灞桥分局抓获,其他滋事人员正在缉查之中。

  当日18时左右,纺织城城管执法中队在纺织城街道办事处纺西街南段创卫执法时,发现“诚信装饰中心”经营户在屡劝不止的情况下,再次违反有关规定,在人行道上焊接金属防护网。当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占道物品进行取缔时,经营户陈康及其父母公开阻挠执法,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并用麻钢、角铁等凶器殴打执法人员,公开抗法。其母钻入执法车辆下面,公安人员进行劝阻,当事人不予配合,胡搅蛮缠,当时恰逢上下班时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秩序较为混乱。其中常某某等四五名社会闲人借机煽动滋事,蛊惑部分不明真相群众将两辆城管执法车辆砸毁,其中一辆被掀翻,致使该路段交通受阻。

  据了解,事发后,灞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派出相关领导和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处理事件。至当日22:20,事态平息,交通恢复,围观群众自行离去。一名带头公然滋事的社会闲杂人员已被公安灞桥分局抓获,其他滋事人员正在缉查之中。

  紧接着,灞桥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相关部门和纺织城街道负责人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善后工作,特别是要求公安部门深入调查,严肃依法查处此次暴力抗法事件中的违法人员,并强调全区要继续加大创卫工作力度,确保创卫工作全面达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