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院判定陈菊当选高雄市长无效(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21 中国网 (来源:台海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台海网6月15日下午快讯:高雄地方法院今日下午开庭审理高雄市长选举当选无效及选举无效诉讼,法院一审判定,民进党籍的陈菊当选无效。

  据报道,高雄法院今天传唤原告黄俊英、被告陈菊、被告高雄市选举委员会人员及26名证人到庭,进行言词辩论,这是合议庭在验票及验册后首度展开大规模传讯。

  据悉,蓝绿说法依旧南辕北辙。蓝营表示验册结果发现违法发放选票多达4000多张,远远超过选举差距的1114票,将据此作为法院裁判选举无效之诉的事证;绿营则认为争议票仅近200张票,不会影响选举结果。

  此前,国民党早就放出风声,说情势乐观,判决结果将翻盘,高市将重选高雄市长。提出告诉的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俊英说,国民党也听到很多传言,但都无法证实;他坚持走和平、理性的司法路线,蓝营不想以政治动作影响判决结果或干扰司法,但是如果判决的理由相当不合理,令人无法接受,他会提出上诉。相信司法会还他清白,还给市民公道。(千寻虹)

  事件回顾:

  2006年10月29日,蓝绿高雄市长竞选总部成立,民党参选人黄俊英VS民进党参选人陈菊;

  2006年11月24日,高雄市长竞选正式开始,12月10日,选举结果出炉,民进党陈菊险胜国民党黄俊英1114票

  2006年12月10日,黄俊英不承认败选,称将提出“当选无效”诉讼,高雄市长选票被封存;

  2006年12月28日,黄俊英正式起诉高雄市长选举无效;案件与2007年1月5日开庭,黄俊英陈菊均称受害,后裁定高雄市长选举于3月12日重新验票

  2007年06月15日,台湾法院判定陈菊当选高雄市长无效

  相关专题:台北高雄市长选举

  陈菊批判决是台湾司法史上最黑暗一天

  蓝营透内幕:翻盘关键是证人和选票有暇疵

  陈菊当选无效 国民党表示非常振奋

  陈菊若二审仍被判当选无效必须解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