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不满一审宣判结果 将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8:36 台海网

  台海网6月15日讯 高雄地方法院今日下午宣判陈菊当选无效,针对地院的宣判结果,高雄市政府下午6点召开记者会说明。陈菊阵营代表表示,陈菊将会提出上诉。

  据台湾TVBS报道,记者会现场悬挂黑色横额,斗大的字写着:“台湾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表明陈菊对宣判结果明显不满。

  陈菊阵营的代表辩解说,对于法庭裁定当选无效,并不会影响陈菊的工作。他还声称,法庭判决与“走路工”影响选票一事有关,而候选人得到的选票还是有效的。

  根据台湾的“公职人员选罢法”规定,选举诉讼以二审终结,当选人如果二审仍被判当选无效,不得再上诉,必须解职。各审受理之法院应于六个月内审结。

  高雄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对

国民党阵营提出的高雄市长“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之诉作出宣判,法院裁定,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选举无效诉讼则驳回。法官认为,高雄市长陈菊在投票前的选举伎俩,足以影响选举结果,裁定陈菊当选无效,但全案还可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