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砖窑事件获解救农民工已达33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赴山西调查“黑砖窑”的工作组组长孙宝树透露,从昨天到今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协同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出动警力1.6万人次,突击检查砖厂、小煤矿、小铁矿2537处,又解救出76人。至此,“黑砖窑”事件中被解救的农民工总数达到337人。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抵达山西省洪洞县曹生村,对“黑砖窑”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在该村一个规模很大但生产条件极其恶劣的土砖厂,工作组负责人一边查看现场,一边询问有关人员。工作组很快查实,这是一个存在了三年但无营业证、无资源许可证、无税务登记证的非法砖厂。

  报道说,尤其恶劣的是,在这里打工的30多名农民工来自全国12个省,均是被拐骗、胁迫而来。农民工们来到工厂后就被限制人身自由,只能在有打手和狼狗看管的院内活动。

  农民工们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到事发时没有领到分文工资。农民工们居住的是一个没有床、冬天也不生火的黑窝棚。工作组到达时,黑窝棚已被损毁。

  孙宝树表示,这里的条件根本不能供人居住,看了以后让人心里非常难受。他认为,黑窑主确实黑心,应该受到严厉处理。

  报道说,目前,洪洞县曹生村黑砖窑窑主王兵兵和其他23名非法窑主已经被刑事拘留,对在逃的工头衡庭汉,公安部已在全国发出B级通缉令,正在全力缉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