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于7月9日推出新版拾元塑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1:56 人民网
香港将于7月9日推出新版拾元塑钞
  3月1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发行塑质钞票计划特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全新拾元钞票以独特的塑胶物料印制而成,钞票上涂上一层透明的保护物质,令钞票使用寿命更加耐用。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专电 (陈晓钟)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10元塑质钞票的准备工作已大致完成,7月9日起可逐步推出市面。唐英年今天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举办的首个香港10元塑质钞票推介展览时表示,外国引入塑质钞票的经验显示,塑质钞票较洁净、耐用及具高防伪性能。

  他指出,由于塑质钞票的寿命更长,并可循环再用,更符合环保原则;香港作为具活力的国际都会,有需要探讨引进这项新的发钞技术。

  由于预计很多人有兴趣第一时间往银行兑换试用新钞票,当局准备了5,000万张10元塑质钞票作首批陆续发行。

  为提高市民对10元塑质钞票防伪特征及处理方法的认识,金管局展开连串宣传活动,包括未来数周在全港各区大型商场派发宣传单张,并在公共屋举行塑质钞票推介展览。

  金管局在未来两年评估新钞票的运作情况及公众接受程度。市民可透过电邮,提出对塑质钞票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