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游泳场价格涨两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25 北京晨报

  水价、消毒药品涨价是主因

  晨报讯(记者 王猛)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本市游泳池纷纷开放。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露天游泳池不计时游每次10元,而去年同期价格为8元。中关村露天游泳池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水价、消毒药品价格不断上涨,运营成本要比去年高。由于高温天气提前到来,目前游泳池日接待七八百人,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由于价格低廉,露天游泳池历来是普通市民的最爱。“今年高温天气来得太早,打得我们措手不及。”玉渊潭游泳池一位负责人说,由于高温天气提前,因此平日里光临的“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多,周末时接待超过千人,比往年至少翻了一番。

  “泡在阳光下的泳池里,10块钱游上一整天,还真是件挺舒服的事。”许多市民表示,尽管单次游价格上涨,但如果办会员卡仍可以享受到优惠。比起30元一次的室内游泳馆,露天泳池还是很划算。

  据了解,为迎接大批市民光临,许多露天泳池均增加人力做好放水、消毒、救生人员培训工作。目前泳池水基本能达到26摄氏度。

  北京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露天游泳池收费较低,而成本却不断增加,因此,许多露天泳池因经营不善而关门。原来全市露天泳池有十余家,但目前正在经营的仅在5家左右。

  大热天去泳池消暑纳凉确实是件爽快的事,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外面大汗淋漓地进游泳馆后,千万别马上下水,必要的准备活动是不能少的,游泳时间最好掌握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否则体力消耗太大。

  正在开放的部分露天游泳场

  龙潭湖游泳池

  清华大学校内游泳池

  陶然亭游泳池

  中关村保福寺游泳池

  玉渊潭游泳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