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周边年产值将达3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龚莲

  包围着同济大学的四条马路,如今已经形成一个年产值达30亿元的知识经济产业圈。而根据昨天同济大学与杨浦区签订的合作建设协议,到2015年,这个“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年产值将达到300亿元。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小龙昨天称,围绕着同济大学的四条马路———四平路、国康路、密云路和赤峰路已经形成一个年产值30亿元的“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雏形。

  昨天,同济大学与杨浦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启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建设。到2015年,该经济圈将形成创意设计、国际工程咨询、环保科技三个产业集群,成为年产值300亿元、面向世界的知识经济圈,同时成为城市知识经济新景观,具体由“一圈、一区、四点”三个层次构成:

  核心圈:以密云路、中山北二路、江浦路、控江路、大连路围合组成的区域,面积约2.6平方公里。

  扩展区:以曲阳路、大连路、周家嘴路、黄兴路、邯郸路围合组成的,以四平路为中轴线呈对称状的五边形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

  辐射点:新江湾城(节能与新能源科技城)、森林公园(新材料科学园)、滨江(创艺设计产业园)和黄兴公园(白玉兰环保广场)4个区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