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嘉华大桥今日通车 为亚洲最宽大跨度式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六日电 (唐奕 郭虹)中国“桥都”再添一景,拥有双向八车道,被誉为“亚洲最宽大跨度式桥梁”的重庆嘉华大桥今日竣工通车。

  重庆嘉华大桥横跨流经重庆主城的嘉陵江,连接了重庆主城的渝中区与江北区,是联系重庆主城区南北主发展轴的重要纽带。该桥长一千余米,总宽三十七点六米,为双向八车道,其宽度在同类桥梁中属亚洲之最;大桥主跨达二百五十二米,桥墩为薄壁箱型单墩,为全国同类桥梁首创。

  据相关资料显示,重庆嘉华大桥工程总投资约二十二亿元人民币,包括嘉华大桥、李家坪立交、华村立交、黄沙溪立交和嘉华隧道五个部分,全长约四千三百余米。工程于二00四年底开工,历时二十九个月,比计划工期提前半年建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