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气候专家集聚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温鑫)昨天,黑龙江省首次组织召开关于气候与环境的国际会议。会上成立了“东北亚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世界各地气候专家将定期集聚黑龙江,展开黑龙江气候等学术研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的“气候、环境、合作东北亚论坛”是黑龙江省首次组织召开的关于气候与环境的国际会议。据悉,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中高纬地区气候异常极端气候事件出现频率增加。受影响最大地区之一就是气候带边缘地区,黑龙江省地处东北亚中心,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区域生态环境面临着巨大隐患。据悉,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黑龙江气象灾害明显增加,特别是大面积干旱、森林火灾、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等等频频发生,原本微小的损失,也因为频发灾害难以控制导致损失加大。

  来自黑龙江省外国专家局、黑龙江省气象局、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专家们为“东北亚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会以黑龙江省气候、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地区立足东北,辐射东北亚和全球。重点探讨边缘地区气候、环境。通过中心研究,促进科技工作者与政府决策者和公众之间的沟通。该中心成立后,将定期组织各国气候环境专家,集聚黑龙江举办学术研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