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宾馆入住率超过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韬)“今天太忙了,订餐的客人一直排到了晚上……”白家馆红旗大街店的接待员这样说。15日,哈洽会开幕,主会场周边长江路、黄河路、红旗大街百余家大小饭店客人猛增,他们直接感受到了会展客流带来的商机,与此同时,冲着会展经济落户冰城的连锁经济型宾馆,也如愿迎来了95%以上的入住率。

  两天来一到中午饭口,很多饭店内客人排队,特别是像白家馆、高丽园、老道外扒肉这样的特色饭店,外地客人数量明显增加,客人最少比平时增加了五分之一以上。与此同时,禧龙、蒙泰、云马、如家等连锁经济型宾馆,入住率也直线攀升。据其中一经济型宾馆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北京、上海等地都是围绕会展经济定位,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近几年,从冰雪节、哈洽会到韩国周,哈尔滨会展经济名声远扬,也吸引了他们来落户。

  据了解,哈尔滨市的系列展会已经闯出了自己的名声,且越办越多、涉及领域越来越宽,展会直接给住宿、餐饮业带来了收益。据市旅游局统计,仅去年,会展经济就带来了近70万国内外游客。从哈洽会开始,夏季来冰城旅游、避暑的客人,给大小酒店带来了96%左右的入住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