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猪肉价格将稳中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6 新晚报

  据新华社沈阳电(记者 任鹏飞)记者从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6月1日到6月15日,辽宁省生猪累计出栏量净增加100.8万头,同比增长7%。随着辽宁生猪出栏量持续增加,预计未来北方猪肉价格将继续回落。

  据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统计,在这半个月内,辽宁省生猪存栏量增加63万头,每天净增加3.9万多头,增幅为去年同期的1.3倍。全省平均每天出栏生猪6.2万头,其中省内消费约2万头。

  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翟国海表示,由于生猪供应量增多,猪肉价格稳中有降。目前,辽宁省猪肉消费量已经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的90%以上。

  翟国海预计,下半年辽宁省生猪存栏将以每天3万头左右的速度增长,年底全省生猪存栏将达到1600万头左右。随着存栏量的增长、出栏量也将持续增加,未来北方地区生猪及猪肉价格将继续回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