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桥坍塌事故4车坠江9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6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6日上午从广东“6·15”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九江大桥坍塌事故中,初步认定有4辆汽车坠落江中,7名司乘人员和2名佛开高速公路现场施工人员失踪。广东省海事部门已经调集了最先进的设备,全力对九江大桥坍塌事故中失踪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搜救,目前已发现多个可疑点。

  据广东省政府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6月15日5时许,“南桂机035”运沙船航经西江下游九江大桥时碰撞大桥桥墩,造成325国道广东佛山九江大桥鹤山一侧三个桥墩、四个跨,约200米桥面坍塌。根据目前掌握和勘查情况初步分析,事故导致桥面有4辆汽车坠入江中,7名司乘人员以及2名桥面巡桥工人失踪。

  据广东海事局副局长莫奇介绍,15日5时20分,佛山海事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了水上事故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海巡船赶赴现场,并在一个小时内调动了江门鹤山、高明、顺德海事处5艘大海巡船和4艘快艇投入现场搜救,同时还有三家起重打捞公司及10余蛙人赶赴现场。

  事故发生后,广东海事局紧急派出专业应急扫测分队携带两套旁测声呐赶赴事故现场,对事故水域下游1000米、宽200米实施沉物扫测,后来又增加两套旁测声呐,将扫测范围扩大到2000米、宽200米的范围。

  据广东海事局海测大队副大队长何开全介绍,至16日4时,经过16个小时的不间断扫测,广东海事局海测大队在坍塌桥面下游2000米、宽200米的范围发现多个可疑点,目前已经确认4个是落水车辆。可疑点主要集中在坍塌桥面下游400米处水域,最远的一个可疑点在900米处。目前对探明的打捞点已经进行定位,准备将探测结果提供给打捞部门进行探摸确认。

  目前,海事部门已调派专业扫测船“海测1503”赶赴现场,该船配有多波束测深仪(精确测深)和磁力仪(探测水底铁磁物质)等设备,可进一步加强现场扫测力量。海测大队下一步将用磁力仪对水下金属物体进行确认。

  莫奇表示,海事部门将通过多种手段,进一步扩大扫测范围,继续搜寻落水人员和车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