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家长热追新式“育子经”“快乐教育”让孩子学好又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6日讯(记者李栋印)英语夏令营、运动健身、文化辅导、家教、美术培训、意志力培训……今天,由本报举办的济南市第二届暑期快乐教育见面会在省科技馆如期与市民见面。在活动现场,近百家教育机构展示了今年暑假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推出的不同的服务项目和方案,众多“学玩结合”的培训项目受到家长和孩子的热捧。

  培训机构各使招数拉“生源”

  在今天的见面会上,各培训机构各使招数拉“生源”。有的培训单位把电视机搬到现场,有的送优惠券,有的外教一边教英语一边和孩子做游戏,并给孩子送去了带有卡通图案的小礼物。

  在澳美英语培训机构展位前,女外教现场助阵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目光。这位外教不时地用英语,向来此展位前的孩子打招呼。当听说男孩润润(化名)没有英文名字后,外教老师就提供了几个英文名字让润润自己选择。结果,润润不但有了自己喜欢的英语名字,还与外教做起了小游戏。润润的家长随后也留下了联系方式,准备参加该培训机构的英语夏令营。

  东方金子塔学校侧重培训儿童潜能,他们推出了免费试听的活动。此外,有的培训机构给家长和孩子现场发放优惠券,吸引他们的目光。

  “学玩结合”培训班成热门

  润润的爸爸告诉记者,马上就到暑假了,他想给孩子找一个合适的培训班,既能照顾到孩子的兴趣让孩子玩好了,又能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其实,润润的爸爸的观点,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很多家长的观点。市民王女士说:“我的孩子马上就上五年级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在济南。我和孩子的爸爸都忙着上班,要是只让孩子学习,孩子也不高兴。所以,我们决定帮孩子报一个夏令营,让孩子学习和玩耍两不误。”

  很多家长表示,举办这样的见面会很有必要。因为济南的培训学校很多,至于哪个学校的课程真正适合自己的孩子,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这么多的培训学校聚在一起,家长和孩子就可以在比较中选择合适的学校,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