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骗保修车店老板导演离奇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7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天津6月16日专电(罗骏 李守毅)一辆奥迪和一辆宝来追尾相撞,双方事主竟然下车击掌相庆,在这出闹剧背后,隐藏着一起恶意骗保的阴谋。

  今年初,天津市车主陈某感觉自己的车有些不对劲儿:自去年9月为自己新买不久的奥迪车进行全车喷漆后,他就感觉车的性能和喷漆前不一样了。喷漆也能改变汽车性能?直到最近,他发现奥迪车车头下部有被撞过的痕迹,这才来到保险公司咨询。结果得知:该车在去年9月有过一次追尾理赔!对此全然不知的陈某随即找到为奥迪车喷漆的某汽车修理厂老板侯某询问情况,侯某言语支吾。陈某随即报案。

  原来,去年9月陈某将车送往侯某的汽修厂后随即出差离开,当时未将放在车中的投保单据及身份证复印件等重要证件带走。侯某随即打起了坏主意,想到此前停在修理厂内需要维修的一辆宝来车,决定导演一起“追尾事故”。随后,侯某找到张某一同出谋划策,又找王某、杨某当司机。为了不让陈某怀疑,侯在“事故”前将奥迪车的一些新零件换成旧零件,待“事故”后再将新零件复位。

  “追尾”后,侯某等人迅速将两辆事故车拖至公路上,并将撞坏的汽车零件和奥迪车的车灯碎片撒在地上,伪造事故现场并报警。侯某随后又利用陈某留在车中的证件,很快便通过模仿签名的方法向保险公司办理了由自己提款的“委托授权书”。去年11月,侯某取得了4.2万元保金,4人瓜分。

  日前杨某、王某、张某、侯某4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