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弃男孩终于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6月16日热线消息 14日,本报A13版《八岁男孩:我想有个家》一文,报道了滨州小男孩林林被妈妈丢弃在黄河大坝上,无人抚养一事。三天来,多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了对林林的关心。16日,在派出所生活了14天后,林林终于被爸爸王希平接走。

  16日下午5点,从威海赶回滨州的王希平一下车,就来到滨城区市中派出所。由于两年没见爸爸了,林林对爸爸似乎有些陌生,几乎没有说话。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林林含着泪向照顾他14天的民警叔叔们道了别,跟爸爸走出了派出所。

  派出所崔所长告诉记者,15日他终于拨通了王希平的手机,经过长时间的劝解,王希平答应次日到滨州接林林。电话中,王希平对记者说,孩子的妈妈之所以抛弃林林,目的是想通过派出所把孩子送到他爷爷家,借用他爷爷家的房产证让林林入学。而他自己的房子早在几年前就卖了,这使得林林一直没能上学。

  王希平坦言,他长年在威海做的“工作”就是搞传销,当初卖房子也是为了这个。他现在已经很清楚传销就是骗人的,他被人骗过也骗过别人。但他之所以迟迟没有从传销泥潭里走出来,还是幻想把被骗的钱挣回来。“两年的传销经历让我妻离子散,孩子现在还没有上学。”王希平不无后悔地说。

  王希平说,去威海之前他烧过十几年的锅炉,他相信能在滨州找个锅炉工之类的工作,凭双手挣钱养活孩子、供孩子上学。“我知道母亲身体不好,现在我也没有脸回去见父母。我要先安顿下来,过实实在在的日子。”王希平表示。


记者 徐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