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饰品今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15 城市晚报

  每克降10元 短期价格可能走低 长远看还会稳步提高

  ■记者 齐兵/报道

  本报讯价格一度上扬的长春黄金饰品市场,从今天起全面下调金价,各大银楼对在销的黄金饰品零售价格作出的调整幅度为每克降10元。

  16日,记者从长春市金银珠宝行业商会获悉,17日零时起,长春市黄金饰品每克降价10元,足金由原来每克200元下调到190元,千足金由原来每克205元下降到195元,千足金摆件由每克255元下调到245元。

  长春市金银珠宝行业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降价的主要原因是近阶段国际市场黄金原料价格下跌,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据悉,国际金价在今年2月、4月的高点分别为每盎司688.7美元、693.6美元,而从5月下旬下跌到每盎司650美元。6月9日市场逼近3月低点,随后进入底部整理行情。

  记者咨询省内开办纸黄金业务的银行,发现近来纸黄金交易量有所萎缩,只有少数投资者在逢低买入,大部分炒金人士在保持观望态度。而在实物黄金市场,近期“猪娃”金条等黄金新品销售平淡,商家已经减慢实物黄金投资收藏品上市的进度。专家认为,从短期看,黄金价格近期可能走低,但如果以年为单位,国际黄金价格在稳步提高。从长远眼光来看,黄金首饰的价格会随着原料价格的上涨而上涨,但买黄金首饰并不等同于黄金投资,回收时并不能按市场现行零售价兑换,要收取折旧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