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人口应增至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23 新京报

  以便在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实力上与纽约和伦敦相匹敌,要与上海拉开距离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前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应增加40%以上的人口,使人口数量达到1000万,以便在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实力上与纽约和伦敦相匹敌。

  曾荫权当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决不能允许人口老化、继而缩减。要保持竞争力,我们必须增长。

  像纽约和伦敦一样,我们有基本条件,可以创建全球性金融中心,为1000万人口谋求相当好的生活。“人口数量略低于700万的香港,已经是地球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增加人口的提议,虽然曾荫权强调这是一个远期设想,但可能会遭到环保主义者的批评。在香港从英国回归中国10周年前夕,曾荫权表示,为了其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应加强移民和教育,投资于基础设施。

  曾荫权表示:“至于最适宜的水平,可以看看纽约曼哈顿和伦敦的规模。不只是有商人银行家和英国《金融时报》。你需要艺术,需要伦敦西区,需要温布尔顿。他们都需要扬基体育馆和百老汇—————这一切都是一个好城市的组成部分。”曾荫权表示,香港必须“提高治理标准,与纽约和伦敦站在同一个台阶上,和新加坡、上海或其他任何基本上仍属于区域性的市场完全拉开距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