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流感学生突增 每日23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59 南方都市报

  奥一网 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近日爆发甲3型流感疫情,6月10日至15日,累计就诊人数为138例。昨日,广州市疾控部门组织专家对校区学生的流感样病例进行分析,认为近期雨水多,学生淋雨后着凉,加上期末复习考试压力大,学生熬夜劳累等是导致流感样病例增多的主要因素。

  据广州市卫生局透露,6月10日以来,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的学生因发热等症状到校医室就诊的人数较往日有所增多。该校6月10日前每日因发热等症状到校医室就诊的学生人数一般在8人左右。

  每日平均就诊人数为23例,比6月10日前平均每天增加15例。

  患者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畏寒、流涕等。卫生部门经调查和采集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确认为患者感染的是甲3型流感。卫生局疾控处副处长周端华解释,甲3型流感属普通流感,目前患者均在接受门诊治疗,病情稳定。在大学城的其他大学校区尚未发现流感样病例增多的情况。

  昨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有关专家和卫生机构负责人会议,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多的情况进行分析。专家普遍认为,近期雨水多,学生室内活动时间长,加上学生自我保健意识不强,有的淋雨后着凉;同时期末复习考试压力大,熬夜劳累等是导致流感样病例增多的主要因素。

  编辑: 刘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